明天會更好,Is it?

算算聽rock也超過十年了,
從一開始只聽很metal的東西到現在,到現在的什麼都聽,
另一方面也是什麼都越來越不聽了。
 
「old at heart , but i only 28」
一句長久以來一直在腦海中,吟唱著的歌詞,
搖滾靈魂正細心的咀嚼著這七個字,
rock n’ roll 正在我的腦中慢慢的死去中……
 
有如往常一樣,
在youtube,無所事事的看著一段一段的網路短片,
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從Altec的喇叭傳到我的耳朵裡,
 
「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,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。」
「但是我一定會提醒我自己」,「如果還有明天。」
 
原唱者「薛岳」,老實講,我對他的印象只是一個長頭髮,早早就因為癌症過逝的歌手,
而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,也是因為n年前capo跟我講,他在過年的時候唱這首歌而被姑姑罵。
但多年來也只對一句「如果還有明天」有點印象而以。
 
大概又過了十年,「陳偉仁」也就是這首歌的作者,
為了紀念薛岳,又再次了發行這首。
 
又過了n年,「信」又重唱了這首歌,
這個在無數歌唱比賽被視為神的人,又唱了這首經典的歌曲,
也許我不是他的歌迷吧,我甚至認為他是這三個人之中,唱的最不好的,
並不是因為他唱了不好,不過就是少了那種滄桑的感覺,
但,聽到熟悉的歌詞還是讓我非常的感動,
已經很久沒有被一首歌感到有想哭的感覺了。
 
還是來聽一下這首名曲吧,
「信」版:
 
 
「劉偉仁」版:
 
 
「薛岳」版:(阿彌陀佛)

 

也許搖滾己死,但我相信他會再次投胎到這個世上的。

 

本篇發表於 音樂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3 Responses to 明天會更好,Is it?

  1. 昭傑 說道:

    原來你也用ALTEC的喇叭啊!!
    那你的耳朵也挺挑剔的

  2. Carlos 說道:

    ALTEC喇叭好啊!!!
    大二就敗了一組2.1(哇靠!!兩年多了價錢只掉幾張國父)
    用得滿意到不行
    雖說想再升級
    看在小朋友不努力多生幾張份上
    2.1夠了啦XDDD

  3. 穀溝 說道:

    老實講,我根本不知道喇叭那一牌的比較好也,
    我用altec,只是因為學弟要買新喇叭,
    用很便宜的一張小朋友賣給我………而以。

發表留言